2/14 Update
使用現象
※有部分客戶來電反應【口紅姬】於行駛中會自動重新開機,出現【維迪歐科技祝您行車平安,一般錄影模式已啟動】或是出現【記憶卡無效,請重新插入】等語音。

其原因在於口紅姬寫入檔案時,若有檔案或記憶卡磁區異常之情況,則口紅姬會重試寫入,若仍無法寫入則會自動重新啟動。若記憶卡上有太多損壞的檔案或異常的磁區則口紅姬重新啟動頻率就會十分頻繁。


原因說明及處理方式
※記憶卡會出現檔案錯誤或磁區異常原因可能如下:

  1. 記憶卡異常、壽命將盡、接觸不良、品質不良
    => 此為記憶卡本身可能有異常,若您使用的為原廠包裝內的記憶卡,請您嘗試先進行格式化後再使用(勿只刪除檔案)。格式化後若使用一周內仍有此現象,請您與本公司聯繫,本公司將協助檢修或更換記憶卡。
  2. 電腦、手機上取下SD卡時未關閉檔案或程式而不安全的移除記憶卡
    => 使用電腦或智慧型手機播放影片時,應要關閉所有位於卡上的程式及檔案後再安全的移除。同時建議您每次於電腦上觀看紀錄後做一次『磁碟檢測』後再取出記憶卡。
  3. 主機不正常開機或關機異常造成檔案損壞
    => 若您的主機會有開關機失敗(過電亮燈但無反應、語音講到一半中斷或跳針、關機時沒有語音所有燈號就立刻熄滅)都可能會造成記憶卡寫入檔案損壞。若您有上述情況請與我們聯繫。

補充說明
由於口紅姬DR400G-HD錄影解析度為Full HD 1080p,每分鐘錄影檔案寫入高達50MB,相當於數位相機拍攝約12張照片,每小時寫入記憶卡的影片容量更高達3GB,相當於一小時內寫入高達720張高解析照片,16GB的記憶卡在5小時內就會全部使用完畢開始進行覆寫。
由於記憶卡為高度耗損品,長期使用後會加速記憶卡耗損、使用效率降低;情況嚴重者記憶卡會有錄影lag現象或是無法使用,出現記憶卡無效或是重新開機等異常狀態。
為確保記憶卡順暢運作,建議使用者每個月進行一次完整格式化。進行格式化可將長期使用的檔案配置表清空,記憶卡寫入效率可恢復一定水準並維持主機穩定運作。(格式化前請先備份您欲保留的檔案)。

若您欲自行更換大容量記憶卡,建議購買Class 6或Class 10以上之速度等級記憶卡,已獲得較佳效能及使用壽命


如何正確退出SD卡?
※個人電腦:
點選工作列上的【安全移除硬體】→ 點選記憶卡的儲存裝置(範例為USB Mass Storage Device)→ 按下停止即可。

※Android 智慧型手機:
進入設定頁面 → 點選【儲存空間】→選擇【卸載SD卡】


如何做磁碟檢測?
本說明以Windows XP為範例,WIndows Vista/7方式皆雷同。
1. 進入我的電腦後在SD卡槽上點擊滑鼠右鍵後出現快捷選單,選擇【內容】

2. 進入【內容】選單後,切換到【工具】頁面,看到【檢查錯誤】工具頁面後,按下【立即檢查】。

3. 出現檢查磁碟選單後,勾選【自動修正檔案系統錯誤】,按下【開始】。

如何做記憶卡格式化?

記憶卡格式化操作可參考:SD卡格式化操作說明
若您有產品或記憶卡需要檢修,可參考本公司聯絡資訊